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 | 徐文伟:《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2019-06-26 08:24:00  来源: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2019年6月20日上午,在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主峰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发表了题为《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演讲。徐文伟先生从工业互联网的经济效益、工业互联网核心的理解及产业发展等视角,与嘉宾分享了华为近几年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发展的一些心得。

在谈及“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视角”问题时,徐文伟先生认为工业互联网在短期应聚焦平台,中长期聚焦网络。单纯依靠机器提升人类社会生产效率的方式已经遇到了瓶颈,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工业全要素链接的枢纽,是工业资源配置的核心,支撑着工业资源泛在连接、弹性供给及高效配置。

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在“工业”,只有理解工业才能将ICT技术在工业企业进行更好的应用;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壁垒是行业Know-How,只有使能和聚合行业Know-How,才能确保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成功。

标签:工业互联网;互联网;know-how
责编:后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