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常举行
2019-05-21 19:56:00  来源:常州科教城国际创新基地  

5月19日,2019中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常州科教城举行。市长丁纯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等嘉宾,见证北京邮电大学(常州)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市长丁纯致辞

丁纯表示,近年来,常州大力培育“四新经济”,传统优势产业通过“互联网+”“智能+”赋能焕发生机活力。未来,常州将积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发展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特色创新集群,打造智慧经济发展高地。

 

 

 

▲北京邮电大学(常州)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

今年3月,常州市与北京邮电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次校地双方共建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标志着合作进入新阶段。

 

 

 

活动现场,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常州科教城进行项目签约,成为入驻科教城的又一创新企业。

关于百分点

百分点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企业级大数据+AI技术和产品提供商,拥有完整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产品线。同时,百分点创建了丰富的行业应用模型库及行业知识图谱库,提供涵盖多个行业的人工智能场景解决方案。

百分点集团在常设立华东区域总部将是一个双方共赢的举措,有利于推进科技协同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双方可以在生态环境大数据、智能制造大数据方面加强合作,整合资源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

 

 

据悉,近年来,科教城着力发挥“创新之核”作用,聚力构筑“国际合作、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人才集聚、产业培育”六个新高地,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数字经济、楼宇经济,努力将科教城打造成“国际合作先行区、科技创新引领区、创业孵化集聚区、产教融合示范区”,勇争“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排头兵”和当好“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新引擎”。

 

标签:
责编:后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