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8亿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横山桥智能电力装备产业园蓄势起飞
2019-05-21 19:47:00  来源:武进日报、美丽横山桥  

5月16日上午

横山桥智能电力装备产业园内

彩旗招展 锣鼓喧天

总投资18亿元的

9个重点工业项目

集中开工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武进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冯旭江出席活动。

作为引领横山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规划总面积3.3平方公里的智能电力装备产业园,是近年来横山桥镇重点打造的集研发、制造、销售、集散、服务于一体的高端产业园区。

 

 

 

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

江苏绿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奠基仪式

是园区启动建设以来的

又一新的发展里程碑

 

 

 

此次奠基的江苏绿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苏永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永葆环保是一家集危废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置、水处理技术服务、危废专业运输、环境工程项目咨询于一体的科技型环保企业。2018年10月,公司通过股权合作模式引进全国500强民营企业“中国联塑”。

绿联环境科技项目总投资5亿元,用地73.8亩,新建厂房3.8万平方米。项目着眼于城镇污泥无害化处置与资源化利用,通过热解碳化技术把低值废弃物作为生产的原料、燃料进行资源化利用,全力建设城镇低值废弃物协同处理基地。据悉,该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形成污泥24万吨/年、工业固废6万吨/年的处理能力。预计实现年产值7亿元,税收5000万元。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讲话

近年来我市把智能电网产业作为全市十大产业链之一来重点打造,取得了迅猛发展。横山桥智能电力装备产业园一期重点项目的建成投运,必将为常州智能电网产业的蓬勃发展注入新的更强动能。

绿联环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产后,不仅能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更能极大提升常州的工业固废处置能力,带来源源不断、影响深远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必将成为常州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又一张崭新名片。各级政府要把服务项目、服务企业作为工作的永恒主题,全力助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

▲江苏绿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工奠基培土

 

 

 

园区高质量发展

是横山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园区启动建设仅仅两年时间,

多个优质项目纷纷签约入驻,

形成了25.4亿元的投资规模。

让我们一起来get一下项目的优质点

绿联环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项目着眼于城镇污泥无害化处置与资源化利用,通过热解碳化技术把低值废弃物作为生产的原料、燃料进行资源化利用。总投资5亿元,用地73.8亩,新建厂房3.8万平方米。购置预处理系统、热解系统、热解气净化利用系统、尾气净化系统等大型设备12台套以及辅助设施等设备共计50台套,项目全部投产后形成污泥24万吨/年、工业固废6万吨/年的处理能力。预计实现年产值7亿元,税收5000万元。

 

安澜贵金属合金新材料项目

——“智能制造”的推动者

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用地100亩,新建生产厂房、辅助用房等8.5万平方米,购置拉丝机、押出机、真空压轧机、数控车床、立式加工中心等设备, 项目竣工投产后可年产电声元器件1.2亿套、数据线及电线电缆2000万米、特种贵金属合金材料250吨、精工机械设备1500台套,主要用于航空航天、智能机器人、医疗、5G通信网络、军工等行业。

 

华硕智能连接系统项目

——“一带一路”的追随者

华硕智能连接系统项目由常州市华硕电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投资额约4亿元,用地45亩,新建研发楼、厂房等6.5万平方米,购置进口放电机、冲压机、国产压榨机等设备。项目完工后可形成年产电子连接器2360万套、消费类电子线束1000万套和新能源汽车线束180万套的能力,实现销售超10亿元,利税8400万元。在新时期背景下,公司是“一带一路”战略思想的追随者和受益者,在“一带一路”12国发达经济体、35国发展中经济体和17国转型经济体中,公司的连接器及所配套的产品远销国家达到90%以上。

 

 

 

富冠激光表面处理及再制造项目

——“高端制造”的践行者

江苏富冠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模具、机械零部件的改性处理、激光处理;激光成套集成设备的研发制造。公司技术实力雄厚,有着多年热处理加工的实绩经验,其中激光工程中心拥有国际领先、新型环保的表面处理制造技术。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用地29.7亩,新建办公研发楼、厂房等2.2万平方米,购置CNC加工中心、真空炉、3KW半导体、数控车床等设备。项目完工后可形成年产模具及机械零部件热处理加工1万吨、激光集成设备50台(套)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2.5亿元,利税 3500万元。

 

智能电力装备产业孵化园

——“创新创业”的承载者

项目用地104.67亩,规划新建标准厂房,单层和多层厂房、生活服务配套等。配套建管理中心、生产研发用房、服务研发平台等功能,打造智能装备领域一流的制造基地、尖端的创新平台、领先的示范中心。项目总投资5亿元,其中一期总投资2.1亿元,建筑面积8.24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一年,2020年初可交付使用。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引进入驻工业企业8至10家,投资规模可达到5亿元以上,新增税收4000万,形成年租金收益1000万元。

标签:智能电力;装备产业;横山
责编:后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