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图新视:打开“视”界之门
2020-09-15 16:23:00  来源:新华日报  

在机器换人的大潮流中,如何提高不同行业、不同类别产品的检测效率与准确率,亟待攻克。在常州,征图新视正利用其在图像识别、智能检测领域的同源技术解决这一难题。征图新视提供的FS系列检测方案与设备,能够实时检测复合过程中的异物气泡、气泡、划痕缺陷及原材料边裂,并且实现可追溯。从常州到江苏再到全国,征图新视正给数以万计的设备装上“眼睛”和“大脑”,帮助企业提高产品检测的质量与效率,以实践推动制造业由自动迈向智能!

走进征图新视的生产车间,一台最新的印刷品智能检测设备正在运行。使用传统的人工检测方式,每张印刷品的检测时间大约需要30秒,通过征图新视的自动化智能检测线,只需50毫秒,仅从时间效率上,就提高了600倍。

征图新视从最初的设备供应商,到方案解决商,再到系统开发商,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机器人视觉团队,整体技术实力位居国内行业第一。其明星产品包括印刷及包装图像检测及相关自动化设备、3C电子产品外观检测及装配自动化设备、玻璃检测、薄膜检测、汽车精密零部件检测等。

如果把自动检测设备比喻成人,机器视觉系统就相当于他的一双眼睛。机器视觉通过模拟人类视觉系统,赋予机器“看”和“认知”的能力,是机器认识世界的基础。机器视觉利用成像系统代替视觉器官作为输入手段,利用视觉控制系统代替大脑皮层和大脑的剩余部分完成对视觉图像的处理和解释,让机器自动完成对外部世界的视觉信息的探测,做出相应判断并采取行动,实现更复杂的指挥决策和自主行动。

征图新视(江苏)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打造“机器视觉”技术把繁重的产品质量检测任务交给机器提高检测效率,目前已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机器视觉团队,整体技术实力位居全国前茅,并将机器自动检测过程中的共性技术进行分装、组合,实现模块化,搭建共享技术“货架”。疫情期间,征图新推出了鲜花自动分选设备,进入样机验证阶段,即将成为主力产品之一,目前产品触角还在不断向地板检测、食品药品检测等领域延伸。

唐 颖

标签:检测;机器视觉;智能
责编:后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