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移动能源网”生态大会召开
2020-09-25 08:15:00  来源:常州日报  

本报讯 9月22日晚,2020年第三届“移动能源网”生态大会在武进区开幕,来自政产学研媒的800多位嘉宾齐聚,围绕技术创新、政策走向及新基建,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和智慧能源装备产业未来之路。市领导陈金虎、韩九云、杭勇出席活动。

现场,发布了面向未来先进充电的国家标准修订方案、2020移动能源网电动汽车生态白皮书,启动全球电动汽车充电测试实验室开放计划,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星星充电)被认定为“亚洲数字能源独角兽”。

新能源汽车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巨大机遇。截至去年底,江苏省累计建成充电桩7.96万根,其中公共充电柱6.05万根,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覆盖率超过90%,各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同时,全省已形成涵盖供电系统、充电设备、监控系统、配套体系、智能运营的完整产业链。

常州是全国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发展。武进国家高新区近年来积极打造智电汽车产业名片,完善产业生态,先后集聚了北汽新能源、中汽中心华东院、万帮数字能源、西门子法雷奥电驱动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产业集聚和带动日益明显。

(徐梦超 马浩剑)

标签:
责编:后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