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 | 蒂姆·格林:《通过数据和非集中化以实现能源系统的灵活性》
2019-06-26 08:12:00  来源: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2019年6月20日上午,在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主峰会上,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帝国理工学院教授、未来能源实验室主任蒂姆·格林先生,进行了题为《通过数据和非集中化以实现能源系统的灵活性》的主旨演讲,从过去20年英国能源体系的变化情况入手,提出未来能源体系所将面临的几项挑战。着重探讨了数据信息以及基于新型电力电子设备的分布式控制在实现能源存储灵活性及供需方匹配方面的重要性。

蒂姆·格林先生认为,建立高效的低碳排放能源系统的关键是找到并灵活性的应用和承载大量可变可再生能源来发电。更广泛的数据信息能够实现更细粒度的时间和空间能量匹配利用,并且能够通过需求平移、能量转运等方式实现能量需求的调节。

在未来能源体系中更好实现控制优化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更好地实现需方的灵活性,即更好地利用能源服务以及理解如何利用供应影响需求。我们要使用以数据为驱动的能源系统的设计,它应该能跨越我们整个能源体系的不同时区。从规划的角度来讲,我们希望能够更好地理解风能以及太阳能在整个系统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其它能源的互补作用,同时我们需要知道这些能源来源,以及它们在我们能源市场中的地位和作用,这样我们才能够让不同的能量来源得以更好地互补,从而形成一个有效的体制。

标签:
责编:后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