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综合平台建设与应用实践分论坛在天宁区举行
2019-06-21 21:51:00  来源:常州晚报、锦绣天宁  

6月20日下午,2019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天宁分论坛“工业互联网综合平台建设与应用实践”在天宁区工业互联网体验培训中心举行。

本次分论坛的主题为“工业互联、云赋动能”,旨在发布常州工业互联大数据平台应用成果、分享生态企业平台建设经验,借互联之网联结万物、以创新之力赋能未来,助推常州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建设。

 

航天科工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石泉,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省工信厅副厅长胡学同,市长丁纯、副市长梁一波、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活动。

 

市长丁纯在致辞中表示,常州正着力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作为常州中心城区,天宁区近年来聚焦“四新经济”,加速布局新型都市经济,集聚了工业互联网、检验检测认证、智能驾驶、军民融合等大批新型产业项目。

2017年航天云网数据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在天宁区落地生花,启动了“百企先行,千企上云”专项行动,探索了以政企联动的组织方式、“一横多纵”的平台体系、“五星上云”为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常州模式”。目前,全市共有4000余家企业实现上云,天宁区已基本实现了规模以上企业全覆盖。航天科工常州工业互联网研发中心新建项目入选省重点项目。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表示,当前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广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但工业互联网平台总体仍处于高研发投入,长周期回报的产业培育期,亟需进一步的完善政策,加大投入,形成合力。

一要加强政策投入,依托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推动平台创新发展。二要加强技术融合,加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技术的融合。三要加强应用牵引,开展跨行业跨领域平台的遴选和集成应用的试点示范,培育平台骨干企业,打造一批平台解决方案和典型应用案例,加快推动平台落地推广。四要加强跟踪服务,根据实际情况适时修订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评价方法,持续开展日常随机和记录性系统的调研,构建平台的生态体系。

本次论坛围绕“工业互联网综合平台建设与应用实践”这个主题,邀请了一批全国产业互联网与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最强大脑”,汇集了当前工业APP创新应用的最新成果,展现了工业APP大赛的创新风采,一批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平台企业、生态企业、产业基金等落地发展。

 

 

启动“云端营销平台”

为助力常州工业明星城市建设,航天科工集团和常州市人民政府强强联合,科工资产管理公司与天宁区建设国佳云为公司共同打造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新商业模式——常州云端营销APP。 

 

 

常州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基金成立

 

为促进工业与能源互联网产业加速发展,经充分沟通、深入洽谈,与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美绿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设立常州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基金。

 

 

“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和“国家智能制造检测认证平台”揭牌

天宁区作为“常州模式”的探索者,“一平台两基地”顺利落户:“一平台”,即国家发改委智能制造重大专项——国家智能制造检测认证平台;“两基地”,即全国首家“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和全国首家“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培训示范基地”。

企业集中签约 

 

 

 

现场,上海百芝龙、海港城集团、常州天正技工学校、夏洛特智能科技、艾力提克公司、脑力魔方等14家平台公司和生态企业进行集中签约。

现场颁奖 

 

 

借助工业互联网的集聚效应,本月18、19日常州首届工业APP大赛暨第八届“中国软件杯”软件设计大赛华东分赛成功落幕,现场为一二三等奖进行颁奖。

 

会上,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七位重要的嘉宾,围绕工业互联网综合平台建设与应用实践主题,共同分享他们的实践经验和体会感悟。

参观进行时

标签:云端营销平台;工业互联网;互联网
责编:后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