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源”分论坛在武进区举行
2019-06-21 21:49:00  来源:常州晚报  

 

 

21日上午,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智慧能源”高峰论坛在武进区举行,论坛旨在共同探讨智慧能源协同创新发展路径,合力搭建智慧能源互联网技术创新平台。市领导曹佳中、李林参加论坛。

 

本次“智慧能源”分论坛以“智慧能源推动人类全面进入电动时代”为主题,围绕新能源优化调度、互联网应用、企业能源管理、节能增效、综合管理、多能源互补等领域开展了主题演讲,探索未来趋势。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韩英铎对能源互联网与智慧能源的发展做了详细介绍。

新能源产业是新一轮科技变革的重要方向之一,

也是常州重点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

近年来,常州围绕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大力推进以智能制造、新能源为代表的十大产业链建设,着力强化创新驱动和产业综合配套能力,深化工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水平,产业综合竞争实力持续增强。

未来,常州将充分发挥新能源产业基础扎实的优势,大力推动智慧能源研发与应用,着力引进业界高端人才、科技等创新要素,全力打造“工业互联网+新能源”产业生态圈,加速智慧能源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2019互联网博览会招商引才类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54.89亿元。其中充电解决方案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

标签:能源;智慧;互联网
责编:后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