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声!首届常州工博会会场展示五大亮点揭秘
2019-06-12 20:49:00  

 

2019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

将于2019年6月20日—22日

在中国常州举办

创新不仅是互联网赖以生存发展的基因,而且也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新时代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如何找到突破点,新业态如何走好可持续发展之路,新常态下如何适应行业发展新形势、探索新路子,如何培育新动能,如何使原有的消费互联网进一步得到发展,这是我们需要进一步思考的。务实求变、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是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基于以上背景,2019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主题定为“工业互联云制造 数据驱动新能源”。汇合产业力量、凝聚各方智慧、增进跨界协作、促进交流合作,构建健康互联网生态环境,促进互联网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将与各位业界同仁共聚首,谋发展,齐心协力打造互联网交流的平台,推动互联网行业和传统产业的融合升级。

 

 

现阶段,全球工业协同创新及工业+互联网正处在产业格局未定的关键期和规模化扩张的窗口期,我国工业产业协同创业+互联网发展迎来重大机遇,其应用正由家电、服装、机械等向飞机、石化、钢铁、橡胶、工业物流等更广泛领域普及。 2019年,将是我国全面实施工业协同创新+互联网的开局之年,正在迎来好的时代,发展工业协同创新大有可为。

2019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将定位于全球范围,以系列内容展开,广邀国内外工业协同创新权威机构、专家共同探讨、分享工业互联网政策、技术动态、产业方向实践,全面展示工业协同创新新动态、关键技术及产业方向。将从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工业软件及综合解决方案、通信互联与工业互联网安全、数字化工厂、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能源互联网平台、能源互联网产品及应用、智慧城市等方面充分展示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应用成果及生产实践,展示互联网对产业发展促进作用。

本届展会预计到会观众将超过20000人次,采取强势的全球招商宣传模式,将整合历届展会的数据库,重点邀约行业用户到会参观洽谈。

2019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即将开幕,以实际案例和实物呈现等方式展现了工业和能源运用互联网技术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所取得的成效。 

 

 

展览展示亮点纷呈

1 主题鲜明

“工业互联云制造 数据驱动新能源”。如何在新时代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找到突破点,如何是新业态走好持续发展之路,互联网应用将是产业融合、跨界合作、生态健康、持续高效的工业协同发展新业态。

2 传统突破

 

首次大规模展示能源互联网应用成果。能源互联网是以互联网技术为核心,以配电网为基础,以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和分布式电源接入为主,实现信息技术与能源基础设施融合,通过能源管理系统对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和分布式能源基础设施实施广域优化协调控制,实现冷、热、气、水、电等多种能源优化互补,提高用能效率的智能能源管控系统。能源互联网连接范围很广,包括发电领域的传统发电、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水力发电等,输配电领域的智能电网、微电网、输配电设备,智能储能领域、智能用电领域的智能建筑、电动车、智能家居、工业节能,能源交易领域的电力交易、碳排放交易,能源管理领域的节能服务和合同能源管理行业。

3 规模宏大

以Honeywell、itelligence、华为、航天科工、百度云、中机云创、中科曙光、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天合光能、国家电网等国际国内著名企业领衔参与博览会的展览展示,将从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工业软件及综合解决方案、通信互联与工业互联网安全、数字化工厂、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能源互联网平台、能源互联网产品及应用、智慧城市等方面充分展示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应用成果及生产实践,展示互联网对产业发展促进作用。

4 场面壮观

 

将在常州国际会展中心以12000平米的展示大厅展现工业和能源互联网的前沿成果,航天科工依托完整的航天工业体系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优势,面向社会企业提供智能制造、协同制造、云制造服务在350平米内展示“制造与服务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创新与创业相结合”制造业新业态。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在200平米内精彩展示通信网络、IT、智能终端和云服务等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

5 门类齐全

 

博览会参展企业77家,涉及工业和能源全领域,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工业软件及综合解决方案、通信互联与工业互联网安全、数字化工厂、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能源互联网平台、能源互联网产品及应用、智慧城市等方面充分展示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应用成果及生产实践,展示互联网对产业发展促进作用。

(沈新峰、周天福)

标签:互联网;能源;世界工业
责编:后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