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亮相2022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博览会
2022-11-11 09:59:00

“欢迎各位来到2022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博览会……”11月11日,在博览会现场,数字人“常小智”温和不失大方的播报,吸引了人们的关注,赢得了与会嘉宾的好评。

数字人是一种依赖显示设备展示的虚拟人物形象,拥有人的外观,能像人一样行动、对话。当下,人们生活中的数字讲解员、AI主播、虚拟代言人等等,都属于虚拟数字人的范畴。本次亮相的“常小智”,由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江苏省“双创”人才方彤作为项目首席专家,为常州工博会专属打造了符合大会精神的虚拟数字人形象。

随着“常小智”一个招手,大家迅速进入了元宇宙会议中心,先是俯瞰整个博览会的宏大,随后仿佛从空中落地,径自来到了博览会的主舞台,亲临现场加入到博览会之中,本届博览会的“双网赋能新智造、数实融合向未来”主题盛装亮相,数字气息迎面扑来。

现场,“常小智”既借力真人动作捕捉,又有专业配音,形象新颖靓丽,语调典雅亲切,迅速成为连接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的媒介,实现感官维度的全面延伸,提供全新交互体验,将博览会的主旨演绎的淋漓尽致。

作为国内较早提出发展工业与能源互联网的地区之一,常州始终在寻找志同道合一起奔跑的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之际,“常小智”的诞生,是常州工博会的一次新尝试,希望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渗透赋能,催生更强烈的“化学反应”,凝智聚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