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电科院:开展能源互联网与新能源并网两项专题技术研讨
2020-09-03 17:58:00  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  

8月31日,国网天津电科院举办新型城镇能源互联网技术和新能源并网两项技术专题研讨活动,为公司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能源互联网是推动我国新型城镇化发展和能源结构清洁化转型的重要手段,通过研究应用多能源耦合下新型城镇能源系统综合规划与优化运行技术以及分布式“源荷”预测不确定性量化与市场化交易技术,有助于提高新型城镇能源综合利用效率与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水平。

据悉,电科院技术人员以“面向新型城镇的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及应用”和“新能源并网运行情况及未来挑战”为主题展开充分讨论,分析新型城镇能源互联网技术路线和应用进展以及新能源发展及并网情况,新能源大量并网带来的问题和挑战。与会专业技术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就新型城镇能源互联网技术进展、装备研制、示范应用以及新能源发展趋势、并网检测等前沿科技领域进行探索,把科技创新理念融入工作中。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研讨给他们来了新的灵感和启发,此次活动实现了高效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目的。电科院将以此次专题技术研讨工作为契机,积极培养具有业内知名度和话语权的高端青年科技人才,推动新型城镇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的示范应用,加强新能源并网试验能力建设,提升天津地区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与新能源接入水平。

标签:
责编:后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