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公司:加大研发投入 向能源互联网升级
2020-09-02 16:38: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瞿剑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公司)董事长毛伟明在1日召开的该公司2020年科技创新大会上表示,近年来,国网公司在特高压、大电网运行控制、柔性直流输电、新能源并网、智能电网、高压电缆绝缘材料等领域取得众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引领世界电网技术发展的重大成果,用不到20年时间,实现了由跟跑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国网公司已成为全球并网装机规模最大、电压等级最高、能源资源配置能力最强的电网,是最近20多年来全球唯一没有发生大面积停电的特大型电网。

毛伟明同时强调,要保持国际领先,推动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意味着我们在很多领域即将迈入‘无人区’,突破别人尚未掌握的重大技术”。为此,他提出,研发投入到2025年要达到160亿元(比2019年提高2/3)。

标签:
责编:后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