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六】苏文电能富兰克林电力云平台:“一站式”供用电服务践行电力互联
2019-06-27 22:33:00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最江苏  

20日至22日,首届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在常州举行。为表彰优秀案例,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常州市政府联合评选、发布2019常州市工业与能源互联网企业典型样本案例,为工业和能源互联网的应用与发展提供先行样本,引导更多高质量的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创新实践,开启中国工业互联网应用新时代。

2019常州市工业与能源互联网企业典型样本案例(六)

苏文电能富兰克林电力云平台:“一站式”供用电服务践行电力互联

 

电力互联网是工业互联网的强入口。常州苏文电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互联网技术推动电力设计、安装、运维业务升级,率先提出EPCO “一站式”供用电服务,集咨询设计(E)、电力设备服务(P)、安装建设(C)、智能运营维护(O)为一体,践行电力互联。

苏文电能富兰克林电力云平台,集智能运行监控管理、设备全寿命管理、能耗管理等为一体,协同线上线下服务,保障电力稳定和生产持续,让每一度电更有价值。截至目前,苏文电能已在江苏、江西、浙江、安徽、上海、内蒙古等10多个省、市、自治区1000 余家企业开展综合能源服务,接入设备监测点超过3万台。

阅读链接

案 例 背 景

工业互联网全面感知、实时传输、快速处理分析工业大数据,实现产业上下游、跨领域广泛互联互通,加速制造、能源智能化变革,为工业强国建设提供新动能。

“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指导意见》发布后,我国工业互联网加快从概念进入实践,形成战略引领、规划指导、政策支持、技术创新和产业推进良性互动的良好局面。尽早采用、尽快部署工业互联网,强力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业明星城市——常州,加速“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新能源深度融合,为中国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实践提供常州经验。

常州是我国少数工业门类齐全、配套能力一流的地级市,近年来,基于“五新、三高、两智能”的十大产业链建设,常州以“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指导意见》为指引,探索引进、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体系,并以工业企业上云为抓手,激发传统企业转型发展新动能。

目前,常州已引进航天云网、数码大方、华为云创新中心、中机云创等多家外部平台,培育天正工业、苏文电能、征图新视、江苏瑞新等众多本土创新企业,四星、五星级上云企业总量位列江苏第一。天合光能、星星充电等本土企业在能源领域的应用探索,正在开拓全球能源互联网实践!

标签:常州市工业;互联网;常州
责编:后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