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0亿 天宁建设首个互联网平台经济集聚区
2019-06-19 21:36: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6月18日上午,苏南智城科技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正式启动。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泉明,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曹志伟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苏南智城科技产业园

苏南智城科技产业园东-南至北塘河,西至青洋北路,北至沪蓉高速公路,占地约200亩,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是天宁区第一个互联网平台经济集聚区。

整个项目围绕智造、智汇、智匠三大核心理念,植入工业设计、智能制造、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并配套商业、休闲等城市功能,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产城融合的活力城区,成为互联网企业抱团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载体,打造互联网 + 智慧的产业集群。

宋建伟表示,未来智慧城作为天宁高质量发展的“桥头堡”,经过2年多的建设,“三横五纵”道路框架基本成形,“四新经济”发展布局初步显现,工业互联网、智能驾驶、检验检测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成势,“城市发展新空间、产城融合新样板、城区经济新高地”的美好蓝图正逐步实现。作为未来智慧城建设的点睛之作——苏南智城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对进一步完善区域产业格局、拓展项目承载空间,增强城市发展活力,推动“三新高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苏南智城科技产业园项目预计在2021年底全面竣工。项目正常运营后,预计可吸引互联网+企业150家入驻,实现年产值30亿元。

 

标签:苏南智城;智城科技产业园;产城融合
责编:后晨
下一篇